2017 出版专业中级职业资格考试

几个月以前,一群同事在工作群里聊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的事情,我半开玩笑地问了一句我能不能报名,没想到不仅可以报,而且大家都在催我赶在截止前赶紧报名。

后来我才知道个人的专业技术证书对一个搞出版的公司的重要性。但对于这次考试,我没有多少底气,书只粗略地翻了三遍,真题只是对了对题目和答案,都没有真正动笔做。仔细看看那些题目,我觉得作为入行不到一年的人,能考过这考试多半得靠幸运。如果在出版一线有两三年扎实的经验,考起来也许才会比较有底气。

今天也算是考完了,结果姑且先不管,记录一点心得如下:

看的两三遍书对于选择题有些作用,很多选择题并不超过出版常识的范畴,如果对书上的文字印象深一些,现场推导一番也很容易得出答案。倒是有关出版、印刷历史知识的章节段落很容易遇到题,需要专门去记一下。

这两年的考题还算与时俱进,关于电子出版、数字出版的考点可能在今后出现的机率会更高。复习时可以朝这方向倾斜。

本量利和稿酬的公式基本一定是会考的。定价公式中各块的概念弄清楚,再自己代入本量利公式推导一下,记忆起来应该不难(虽然我还是记错了)。


xuqi2017-10-15 创建。最近修改于 2017-10-15 21:37

Hosted by neocities